People_by_Jacqie   
整理mail時發現一封很久朋友寄給我的文章~

剛好呼應到前幾天預約塔羅牌占卜的媽媽。

這位媽媽感覺起來很忙,

從占卜到結束一個小時的時間電話就響了5.6次
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在抽塔羅牌時,也感覺很急,動作十分迅速!!
我就說:你應該會覺得,叫別人做不如自己來做還比較快...然後就是有做不完的事吧!!
媽媽回答我:對呀對呀!快累死了,在家裏都沒有人可以幫我,老公和小孩都不幫忙!!

果其不然!!針對他的問題抽塔羅牌後

原因的位置出現了寶劍五
26  
我告訴他,孩子沒有自信能為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

或許之前曾經用心做的事,沒有得到認同,於是感覺到受傷了...
我問媽媽:你的小孩有做家事嗎?  媽媽:有啊!不過都亂做
我問:那你怎麼處理 
媽媽:做成這樣不如不要做,最後都嘛我自己做...
我說:久而久之,孩子就不想再為這個家負責任了
因為做了又會被罵,而不想做,被唸一下反正有人會做好!!
在這樣的心態下,孩子養成了不想努力和為自己負責任的狀態
但這也是因為在成長過程中,形成這樣的態度!!
媽媽為這個家的付出是因為愛也想要家人過得好,
所以無意識就越做越多,越多就越煩了!!

在塔羅牌的建議位置上出現了權杖五逆位
 
40  
就是請媽媽放下一些家裏的工作讓孩子來分擔,

完全的信任孩子可以做好,當做得好,請給鼓勵
當有不完善的部份,就提供建議,讓孩子選擇自己想要的處理方式。
過程中,讓孩子知道他很重要,你需要他的幫忙!!
再建立起孩子的信心後,鼓勵他找工作!!


媽媽對於塔羅牌的建議感到害怕自己做不到!

但是一直都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自己也要負責
說這次一定要好好地去試試看,
因為不想看到女兒變成宅女沒有未來~


-------------------------------------------------------------------------------------------------------------
《文章分享》
凡事為孩子代勞,就是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

假象,心中其實有不少痛苦,尤其讀高中的兒子想休學,最讓她煩惱。兒子長期與父親關係不佳,希望母親代為轉告在遠方工作的父親。若照過去的習慣,她必定會 代為解決,而終日處於恐懼與掙扎,一方面擔心處理過程中,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內心壓力;另方面也害怕先生責備自己沒教好孩子。我告訴她,應鼓勵孩子直接與 爸爸討論,讓父子有獨處機會。結果成效良好,兩人的對立狀態因而冰釋,友人則學會交還當事人的決定權,讓孩子學習承擔責任。

凡事為孩子代勞,就是 剝奪他們學習的機會。許多父母常因個人投射,產生過多擔心。如擔心影響功課,而不讓孩子參與簡單的家務,殊不知在做家務的同時,能讓孩子學習做事的邏輯順 序、擬定計畫、增加判斷力。我的老師曾在荷蘭萊頓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常分享旅荷期間,對當地人的生活觀察。荷蘭人周休二日的生活安排,是帶著孩子整理及清 潔環境,窗明几淨後開始拜訪親友,教孩子面對自己的內心,最後才是出遊休閒。又說:「荷蘭人讓小孩跟在大人身旁學習,男孩必須幫著拿工具,看爸爸如何修理 腳踏車、家具。女孩則陪母親準備廚房之事,如洗菜、做點心或幫忙清洗衣物等。」荷蘭人也寵孩子,但他們的教育模式,是讓生活習慣成為一種定規。有正確的指 引,孩子長大後,在生活裏遇見任何困難,自然會想辦法解決,無需依賴別人。
讓孩子從小在生活中學習自主,就是責任的開始。小時候常羨慕不用做家事的同學,每天只要讀書就好。後來得知,同學結婚後,許多事情還是得依賴雙親解決。孔子說:「愛之能勿勞乎?」學習承擔責任由生活內涵做起。愛孩子,就不要再剝奪孩子的學習機會,讓他們在勞動中學習吧。

 

幸福指引,感受愛~有慈諮詢服務

 

即時訊息及分享請加入FB心靈幸福幫~愛向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心靈開運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