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NGRY-MOTHER-AND-TEENAGE-DAUGHTER-facebook  

此個案我認識很久了,
跟他的緣份總是不經意就連結了起來~
他看起來有著亮麗的外表
但總是包裹著他憂傷的過去
聊天時,他總是願意分享
表達時的笑容讓人感到美麗又天真
說著過去的事情,總是一笑帶過~
但內心的痛總是在痛飲烈酒後釋放....
直到他遇到現在的先生
生下了他現在最愛的兒子
他才感覺到他並不孤單!

從以前到現在聽著他述說他的經歷
我都覺得精彩得可以寫本書了~
從小被媽媽家暴,即使爸爸疼愛卻也無能為力...
長大了一點後,差點被賣掉,
只因為媽媽需要錢....
很早就入社會,因為亮麗的外表,有得到男人的疼愛
但是男人的佔有欲讓他害怕
直到遇到一個覺得可以托付一生的男人
卻在婚後,感到先生的不適應
在生下第一個孩子後,先生更以多次外遇逃避對家庭的責任
最後遇到一個對先生緊抓不放且曾經為好友的女人
痛苦萬分之下,憤恨地以離婚收場...

失去了最愛的先生及小孩後
開始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直到覺得累了,開始思考了,
才回歸到開始面對自己的生命....

他是我看過最堅強,也是最會ㄍ一ㄥ的人
有時太過強勢的他讓人感到有壓力
有時又太過熱心善良讓人感到感動
酒後在述說過去的故事時,又讓人感到心疼...

他的催眠故事讓我感觸頗多...
母親是一個偉大的名詞
而我也是個母親,個案也是母親
但是,母親若是變成自私的代表
那孩子和母親的連結竟是變得如此難受啊....
個案的歷程和行為模式一直受到媽媽的影響!!
因為媽媽的強勢,讓他不能成為一個失敗的人...
即使連離婚了,都不能回到家裏去...
但是,孩子是不需要去承接母親的失敗的!!
孩子也是一個生命個體,我們都必需要尊重的啊!!

以下是個案分享的心得~
-----------------------------------------------------------
跟有慈溝通過後,說說我想知道的方向,不外乎最近

我開始好奇我這一生的課題是什麼?
還有我與母親長久以前
緊張的關係是為什麼?
再就是我那段刻骨銘心悲傷到不行的
婚姻又是為什麼?
這要說到有慈自己體驗催眠後跟我
分享的經驗,
有許多事或著人的發生與存在,是有原因的,

不一定是今生,有的是前世,但不是每個人都會看到,
也無
法選擇,所以溝通過後,讓她知道我想了解的方向,
在這段
催眠的 過程中借由她的引導,讓我找出源頭。

從一開始逐漸放鬆後,我最先映入腦海的是我的寶貝兒子小皮,
很深刻的感覺到自己離開高雄的那晚,懷抱著孩子看著
他的睡容,
捨不得離開他的心情,之後引導而出的是當年我
捨不得離開昊昊的心情
在這一生我曾經這樣離開過我另一
個孩子,
只是差別在於....一個是我還能隨時看到他擁
抱他,
另一個是我不能自由的去見他,甚至他可能已經忘記
我是誰了。
催眠時候的我,去感受昊昊對我的感覺,是『知
道』 我是媽媽,
但像是『陌生人』不熟悉不敢靠近,我在我
的光圈中擁抱他,
看到他的臉從戒備慢慢變成像小皮一樣的
微笑。


後來,我看到我的媽媽,那是一段兩歲時住在基隆外公家的片刻,
我坐在一個方形的移動沙發
椅上,他們是咖啡色的,
我就
在那個活動椅上,媽媽在我面前拿著小湯匙餵我吃飯,
我吃
的很慢,當她下一匙拿到嘴邊時,我還來不及吞下上一口,
我常常被噎到,一個嘔心會不小心把飯吐的滿地,
當然我就
會被打一頓,
到了這之後...時間又再被往前拉一些,
到 我是個胎兒的時候,有慈問我:在母親的子宮裡是什麼感覺?
我說很擠,我覺得我好像已經快出生了,
空間
好小,我無法移動,到了我出生的那個時候,我還是覺得很擠,
很難受....我一直出不去,到我出生
時, 我覺得好舒服....
舒服對一個嬰兒而言應該是種很
怪的形容詞,
但我只能想到這樣的形容,因為我感覺到我四
肢可以伸展,
不是那個黑暗又擁擠的子宮。

有慈讓我去感覺一下當時的媽媽是什麼感覺?
我說:
她以為我死了...以為我難產...不過也沒有難過的感覺...

再往前....我還是個小小小孩子,
我的母親穿著華麗的漢服,為什麼說是漢服?
因為我眼睛所
見 到的男人,我那世的兄長與父親,
都是穿灰黑色的毛皮在
身 上,我有很多媽媽.....
我看到的兄長是別的媽媽生
的,
而我....在那世我的母親懷著我,一直衷心期盼可
以生個男孩母憑子貴,
偏偏生了女兒,然後她就敵不過其他
年輕的妾室,
漸漸被冷落,然後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看著她,
被父親指揮著叫人把她拉出去,送離家門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
她離開時哭喊著伸著手想抓住父親,而不是我....
..。

我看著母親,也是我現在的媽媽,而很悲哀的是,這就是她的人生課題,
兩次......一次她期待男孩卻生了女兒,一
次 她想生女兒..
又一直聽著老人家指著肚子說看起來是男
孩,
她總用孩子去抓住她的男人的心,但總沒抓住,
她一直
沒有學會接受....,無論她生在富有或貧窮時都一樣。
而這次她很早結婚生子,是為了她覺得在家中不被重視,
做很多家事,所以她覺得嫁出去就不用做了,
結果她嫁到爸
爸 這個家庭還是一樣要做,
然後又有了哥哥妹妹和我,她一
直覺得我們綁住了她,
在這段過程中.....我一直可以
感受到她的怨,
當有慈引導我,要讓媽媽退出我的光
圈,我不再看她時,
我看到她轉身後好像拖著黑色的新娘裙
襬, 那裙襬像翻滾的海浪,
然後我看到自己面前不知道什麼
時 候出現了盾,
我說它是盾....是因為我找不到更好的
形容詞,
直到晚餐時我把那個畫面畫出來,有慈說那
裙襬是很強烈的怨念,
而我的盾其實是我的守護神築起的防
護,阻隔她與我.....。


這次催眠,我找出了在我心中近三十年的疑問,
我與她的關係從沒親暱過,總是緊張緊繃著,
結果我找到的
是她的人生課題,
在這最後我看到,她這一生的課題沒有完
成,
所以她還有來生會再次經歷一樣的過程,
只是下次..
.我不想參加。

在催眠過程中我答不出的問題,有慈問我在哪裡? 我說不出來.....
我只是知道我在一個有沙漠又
有草原的地方,
但是我住的房子很奇怪,因為我應該是遊牧
民族,
然後母親華麗的漢服與我格格不入也很怪異,
我只記
得我醒來直接說出絲路,還有心裡一直好像知道,
靠近蒙古
,但不是蒙古,最後映入腦中的一個詞是大月氏,
但我不知
道 我看到的我,到底是哪裡的人?上網找了一下,
大月氏是
在 絲路沒錯,而且是個符合我矛盾的地方,
有沙漠也有草原
的地方.....好像現在是叫阿富汗....,
原來我們
母女糾葛了20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心靈開運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