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壓力從何而來??
當人與人的相處越密集..
人對未來的期許越來越高但難度也相對提高....
而壓力也越容易呈現出來!!
但是所有的壓力,都來自我們不了解自己!?

在講座裏,我最常說的話是--所以出現在我們面前的事物
都是在反應我們目前內心的實像
所以,我們為自己負責,與他人無關!!
也就是說,讓你感到有情緒的這件事,是想要讓我了解自己的那個部份呢?
當你發現到自己曾經受傷的那一個部份
在發現的同時,情緒的慣性模式也被釋放掉了!!
當然,壓力同時也消失了~~

感謝參加的學員寫下的分享心得及對我的支持!!
我喜歡我現在的工作~在我的工作裏看到好多生命的美好~~
---------------------------------------------------------------------------------------------------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我看到了這個講座~
而這個講座的內容很吸引我,因為我其實是一個很敏感的人
所以長年下來,不管我自己的壓力或者是人家給我的壓力,
其實都會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樣解決,
因為感覺好像解決了又有一種沒解決的感覺,
所以參加了這個講座讓我學習了不少。

     雖然說這次的講座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卻讓我覺得不夠不夠,
因為我是那種很愛跟人聊天,聊天可以為我帶來學習的,
而在這三個小時禮讓我學習到如何做個好的聆聽者與發言者、
如何將所處的空間能量降低以及認識自己。

雖然是2人一組做學習,但也讓我體會很 深,
當我在做聆聽者的時候,
我自己就感覺到當發言者在發表她的談話時而我專注當個聆聽者時,
發現原來我變得容易去分辨發言者是否已經發言完畢
或者是說我不再急著搶了別人的發言權,
而也有種感覺是其實發言者最需要的是聆聽者的支持,
當發言者獲得被支持的感覺也就是等於獲得被尊重的感覺,這感覺真好。 
  
    而接下來的活動是讓我了解到原來我們可以藉由一些輔助的工具來,
讓自己的所處的場所或是空間變得沒那麼沈重,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體會。

    而最後是認識自己的部分,
但一開始其實並沒有說明是認識自己的部分,
而是讓妳寫重要的人然後寫出優缺點,當寫完以後也是小組討論說明,
我依然有一個感覺是當我在寫優缺點的時候,感覺重要的人之間的互補,
因為我寫的人是我的父母親,當寫完以後我發現~
原來在婚姻中最重要的是能有可以跟妳互補一輩子的人,
而在寫母親的優缺點時,在某些優缺點上我才發現原來家人與自己之間的連結也不小。

    在這三個小時的過程中,
我有種感覺就是參與活動的人們都跟妳有某程度的相似的地方,
當別人在分享屬於她自己的故事的時候,就會覺得啊~
原來她跟我的某個地方也很相像,
然而各自分享之後又讓對方獲得很多的新的思維與感受,
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心靈開運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