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_your_own_happiness_by_vampire_zombie  

常常和兩個寶貝玩牌卡,
今天想要換個方式來和他們互動!!
想到寶貝們都喜歡在紙上隨手畫畫,
剛好,兩個阿姨也帶著他們的寶貝來我家玩,
總共2組母子組合~~
靈機一動把曼陀羅的畫冊拿出來
就來玩個親子分享小天地吧!!

當我把畫具和畫冊放在桌上時
4個小朋友就都被吸引過來了^^
每隻小手一下摸畫筆一下摸畫冊不停地說"我要畫"
看來小孩對塗鴉是難以抗拒的!

我放了一曲輕鬆的心靈音樂
讓大家感覺像是在做森林SPA的感覺~
帶大家做一小段深呼吸和想像力連結
我將奧修禪卡散開在地上,
請大家抽一張自己想要拿的卡片
看看自己內在當下的心情與感受
用圖像來連想最近想要與大家分享的事!!
很有趣的是,可能是快考試了,
小朋友抽到的牌都是看起來都"火元素"的強烈牌
雖然都只是小二~小六國小的小朋友
但現在的學業壓力可不小啊....
(個人我重視小朋友的創造力,我家寶貝成績中等
我鼓勵他們去發現他們的個人特色!!)
所以他們分享的聯想幾乎是課業上的部份!
有的小朋友說,希望這次能考第幾名
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獎勵!!
有的小朋有說,在課業上感覺到自己會考不好
因為有很多不會寫的題目(這是我的小兒子說的)
然後哥哥們就說:二年級那麼簡單你也不會哦!
弟弟有些受傷...
我告訴弟弟:
媽媽很高興你說出來,你是勇敢的小朋友。
因為很多人面對自己的弱點都會想要躲起來!
而你說出來,你為自己創造了一個機會改變,
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也可以給你建議,
而你將會變得更棒!!
接著哥哥們就開始告訴他:下次來問我哥哥教你...問老師...練習評量...
我覺得這樣的互動真是太棒了!!
家人間情感的流動讓我感動我們如此貼近。

接著我們開始進入彩繪!!
我引導他們為自己選一副圖開始
並希望他們在畫的過程中保持安靜小聲
專注在感受自己的心情或是故事
甚至是願望或是情緒感受...
通常4個小男生湊在一起一定是吵翻天了
但令我驚訝的是他們除了有時找顏色時偶而小混亂了一下
大部份的時間他們都非常專注且安靜地在畫
(繪畫是可以進入內在潛意識的方式
藉由顏色和畫風及線條呈現我們忽略或是真實所在~~)

畫完後進入分享的時間....
妹妹的小孩是六年級,我就先請他來分享在畫的時候感覺到了什麼...
他說:他在畫的時候一直想到媽媽,
他一直想跟媽媽說:我希望媽媽不要這麼辛苦工作...
妹妹聽到眼眶就紅了...
妹妹是個單親媽媽,工地的工作讓她沒辦法固定時間陪小孩...
我稱讚哥哥貼心,但因為感覺孩子對於父母的分離感到生氣
於是妹妹藉著這個機會告訴他們:
爸爸媽媽即使是分開了,對你們還是充滿了愛
而決定離婚只是我們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過去某些因為你們的事跟爸爸吵架那只是呈現我們想法上的不同
並不是你們是錯的!!
爸爸媽媽的事是我們要自己處理的
而你們只要記得我們都是愛你們的知道嗎?
兩個孩子點點頭,堅強的哥哥偷偷地擦著眼淚...
當然,這傷痛無法一下子就消失,但悲傷的情緒已經移動!

1357490698  
這是這位小六的哥哥晝的~有連結到他的心情嗎?

另外,還有小朋友分享
在畫的時候感覺到害怕
想到在學校有一個小朋友要"罷凌"他!!
因為不想要配合那位同學玩遊戲
那位同學就做勢要打他!!
當時因為嚇壞了所以跑掉了!!
可是卻很生氣又感到害怕。
接著我帶著他們做自信的練習,
訓練小朋友能夠有自信且勇敢地呈現自己強壯的力量

1357490697  
被罷凌的弟弟的圖畫,看起來像是嚇壞的眼睛

短短的2個小時的彩繪與分享
大家都覺得放鬆且舒服~~
都說下次還要再畫。
我感覺到這樣的親子互動即真實又感動,
在愛的流動下,我們和孩子沒有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催眠心靈開運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